close

一個因緣際會總之是來二訪了

很開心我朋友在吃完之後說他也要再帶其他人來

覺得與有榮焉也感謝跟我推薦全台北最好吃的麻辣鍋的友人

我還被吐槽說是要去接業配喔又跑去吃

我說也不是不可以啊ry

(順便附上一訪心得連結點我

undefined

聽說中間老闆一度收店退休去

結果被老顧客拱著又出來開業了(不知道房子是不是客人買的ry

總之這解釋這間店為什麼會常常講到10年

也解釋這個招牌從1999-2008,然後2018年再開

比較疑惑就是為什麼要改名字成辣鼎記不用原來辣上癮

undefined

本來想要點老闆力推的香菜皮蛋湯

但朋友不喜歡皮蛋不喜歡香菜

所以就還是點了基本的酸白菜以及麻辣鍋

undefined

酸白菜鍋有足夠的酸味,湯喝起來很暖心

比我過往吃到的酸白菜湯頭都還要好喝其實也沒吃過幾間

白菜舖滿鍋底,撈起來還看到晶瑩剔透的筍片

雖然是熬湯湯底,但完全入味好吃,是捨不得丟掉的好味道

菜多到我真心覺得這樣點菜盤的我情何以堪

煮的過程老闆也會適時地來補湯補料,完全聚寶盆的概念

undefined

再來是這個必點的麻辣鍋

湯頭也是可以直接入口,不覺得有傷胃或過重鹹的情形

鴨血豆腐無限供應吃到飽,但完全沒有馬虎

豆腐吃之前可以多煮一下再吃,會更顯入味多汁

undefined

一咬看那個鴨血內部粉嫩粉嫩,超讚

朋友說她終於懂我為什麼嚷嚷會狂吃鴨血吃到飽

結果其他單點料有吃不下的危機www

undefined

肉盤是一定要點的,講不出什麼優缺點,但很愉悅地吃完

所以我想就是不雷的一個定番啦

undefined

綜合菜盤有四種配料,都很新鮮,也是中規中矩

特別要說娃娃菜原來這麼好吃嗎????

煮在麻辣湯裡,吸飽湯汁,又帶有娃娃菜的清甜跟爽脆

我以後去火鍋店都要點娃娃菜!!

undefined

手工漿必點,有花枝、蝦、三鮮(蝦、魚、花枝)三種

因為朋友對甲殼類過敏,所以我們就點了花枝漿

undefined

花枝塊很大一塊(見白色部分)而且非常多塊!

弄到後面都覺得那個漿只是為了把花枝黏一起的糨糊

本體真的是花枝無誤欸

undefined

花枝吃下去很Q很好吃,激推

undefined

本來是滿盤的鴨肉丸子,丟了一半才想到拍照

就是好吃的丸子,有嚼勁Q勁,沒有奇怪肉臭味

undefined

再來也是必吃的老油條!

老闆特別交代浸著麻辣湯鍋三秒拿起,保持油條的脆度

裹上糖粉,脆脆甜甜非常好的滋味

undefined

第一次吃的時候真的驚為天人,還吃到小時候的味道

從此我在麻辣鍋店也是只願意吃沾糖的油條了

但朋友竟然跟我說他小時候沒有這種味道(我都要哭ㄌ

幸好朋友也是覺得這是個幸福的味道

undefined

價格上鍋底一人130元,鴛鴦鍋再加100元

單點價格個人覺得不貴,送上來的份量都還頗多的

最後總結再加上10%的手續費

基於老闆的廚藝跟熱情我是給的蠻心甘情願

真的是要一直跟老闆說:老闆!不要再加了!!吃不完啦!!

跟老闆說吃不完是要讓我打包膩

老闆還開心回我說:可以啊!打包會再加滿喔(就差沒跟我比讚

欸不是老闆你聽不出來我的意思嗎

undefined

吃飽喝足就是打包啦!酸白菜跟麻辣鍋通通帶走~

一方面是不想浪費食材畢竟老闆隨時都把鍋子補滿湯跟料

一方面也是因為真的好吃所以更不能浪費老闆的廚藝!

打包的時候老闆會把鴨血豆腐等重新都加好加滿

回家又可以另起爐灶

undefined

趁營業一開始就跑進來吃飯

看著隔壁萬客的人潮滿到走廊

很想過去說欸你們!來辣鼎記吃一吃啦ry

undefined

醬料區蠻簡單的

但因為湯頭本身很好,料也都有巴上湯頭味道

所以我個人是完全用不到醬料

undefined

牆上的一些裝飾

undefined

undefined

個人覺得蠻有意境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沒有想到我回家另起爐灶

這個外帶打包的鴨血豆腐真的沒有開玩笑欸老闆

外面買的湯包鍋底都被比下去了!

undefined

加了一把青菜、最近盛產(?)的玉米筍、幾顆貢丸跟菇菇

就算加上一盤肉,這配料也不用超過200元

我又可以再吃三餐了傻眼XDDDDD

undefined

總結

鴨血好吃到真的會直接鴨血吃到飽www

回家那個湯底也是誠意到我

店內商品,激推漿類跟老油條必點!

菜盤新鮮肉也很OK

湯頭怎麼喝都沒有負擔感

真的是我目前吃到最喜歡的麻辣鍋沒有之一

吃完不會覺得對身體負擔(再三強調XD畢竟老人家有年紀)

也不會有什麼炸廁所狀況ry

接下來 WINTER IS COMING

希望大家都能夠去吃辣鼎記!(原 辣上癮)

 

辣鼎記 (原 辣上癮) 麻辣鴛鴦火鍋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27號

營業時間 17:00-01:30

 

arrow
arrow

    Alp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